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副校长姚争会见外籍专家Eugene Ch’ng教授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7      

近日,副校长姚争会见外籍专家Eugene Ch’ng教授,就加强国际合作、建设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科研与创作处、电视艺术学院、媒体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后,Eugene Ch’ng教授为学校留学生作题为“Mixed Reality Research in the Culture Space”的学术讲座,全体在校留学生线下参与,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转播。

讲座中,Eugene Ch’ng教授生动讲述了其团队曾以古代人们留下的历史物件与记录,利用AR模式复原马来西亚北海地区的原始生活环境及地形,并投放虚拟人物进行观测和标记的经历。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从打字机到先进触屏键盘的元宇宙科技发展史及取得的重大进展,给同学们以深刻的启迪。

据悉,Eugene Ch’ng教授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电子电气和计算机工程专业,目前担任英伟达混合实境技术联合实验室(NVIDIA Joint-Lab on Mixed Reality)主任、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计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