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重大突破!我校方腾教师团队再度斩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最高奖
来源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26-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古城西安顺利举行。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18407名教师参赛,经评审层层选拔,来自267所高校406名教师(团队)汇聚西安交通大学进行激烈角逐,31日闭幕式暨总结会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评出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优秀组织奖25项。我校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方腾教师团队(团队成员:苏倩倩、焦玥、孙黎)喜获全国赛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我校蝉联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仅9所高校)。这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教学创新改革的又一重大突破。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中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提供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平台、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等极为重要。它是教育部实施一系列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具体实践举措,也是高校教师终身学习、改革创新的检验。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创新大赛,2021年底启动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以来,教师发展中心会同教务处和相关学院(部),积极组织校级选拔赛,多次组织参赛教师进行学习观摩,不断打磨参赛作品,稳步提升参赛水平。在省赛和全国赛备赛期间,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并开展线上线下数次试讲活动,精准备赛,为冲刺国赛做好了充分准备。经过激烈竞争,省赛特等奖获得者方腾教师团队入围国赛现场赛,并最终继王一婷教师团队问鼎第一届国赛后再度斩获第二届国赛最高奖项。

方腾教师团队主讲的《广告策划与创意》是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浙江省省一流专业——广告学的核心课程,在我校广告学、广播电视学、文化产业管理等多个专业开设,经过十多年的实践演练和反复打磨,逐渐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教学方法和教学体系。《广告策划与创意》这门课的创新点有很多,总体可以用“一套体系,两大板块,‘三多’考核,四位老师”来概括。方腾教师团队成员精诚合作,发挥各自所长,在广告学基础上,融合了营销学、传播学、新闻学、心理学等多学科视角,以广告策划和广告创意两大板块为基础搭建课程大纲,采取线上讲授、线下翻转的形式组织课程内容,设计各类联想练习深化学生知识难点的理解,同时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积极联络业界导师开展实训调研活动,将方法论应用于实践,帮助学生实现专业向职业的转化,获得了同行和学生的认可。在媒介环境不断变幻的今天,方腾教师团队希望把这门打造成为广告学通向其他专业、青葱校园连接广阔天地的渡口,摆渡浙传学子的多彩人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