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威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7日下午,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威一行来我校调研,就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临平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要让临平出圈,当务之急在于聚人才、出IP、创精品、建基地,通过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临平人民文化生活水平,促进临平地方文旅产业发展。

杨立平对临平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快线突破。临平要发挥地域文化独特优势,作为新成立区要快线突破,迅速形成具有辨识度的形象IP与LOGO,迅速开展文化建设系统工程,浙传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支持推动临平不断提高地区知名度。二是持续开发。临平要创建文旅精品线,开发其他可持续性发展项目,有力推动校地合作,积极打造艺术乡村、用活文化礼堂。三是长线谋划。要为重磅内容做长期、详尽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结合当地历史背景与文化渊源,打磨类似纪录片、电影、舞台剧等,不断提升地区文化影响力。

陈永斌指出,我校可以从三个方面与临平区加强合作,一是送人才,送高端人才组建大师工作室,送专业教师指导融媒体中心建设,送学生开展实践实习。二是育项目,挖掘临平区文艺文化资源,培育文艺文化精品项目。三是建基地,加强双方下属机构对接,通过我校二级学院(部)与临平区乡镇街道一对一结对,共建文艺文化文明基地。

沈威对我校为临平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临平区文艺文化事业发展离不开物质化呈现、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产业项目。下一步,临平将从创建微融媒体中心、建立短视频研创基地入手,为我校学生提供教学与实践平台;与我校共建文艺大师工作室,研创文艺精品项目,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作品展示机会与汇报演出;与我校共建文化产业基地,利用现有空间联合策划文旅融合项目,推动临平文旅产业发展;与我校牵手,文明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提升临平区人民文化生活水平。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交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