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9日上午,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一行在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陪同下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姚争、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蓝晶晶出席,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xuyongji

徐永吉对我校教育国际化和港澳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坚定信心,加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顶层设计,准确把握前进方向,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拓进取,教育部国际司将全力支持学校国际化建设。学校今年获批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学校要重视中心建设,通过加大政策引导、实施项目支撑、强化制度建设、注重调查研究等举措,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育人、咨政、启民作用。他希望学校从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在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和全面的“中国形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地区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与港澳台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合作。

shupeidong

舒培冬肯定了我校对教育国际化工作的重视,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特别是在国际传播上,希望我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提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930102419

杨立平对徐永吉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教育部、省教育厅对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的支持,期待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领导支持下,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以及港澳台事务得到进一步发展。

yaozheng

姚争简要介绍了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和港澳台事务工作,并表示,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和港澳台事务工作虽有亮点,但仍处于发展起步阶段,希望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给予进一步指导和支持。

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我校港澳台事务基本情况和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筹建概况。

会前,徐永吉副司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和4K电竞综合演播室。

canguan2

canguan1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