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十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来源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十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李文冰,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出席,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主办部门负责人,提案人代表,部分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会委员代表、分工会主席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宣裕方指出,本届教代会提案采取校领导亲自指导督办的方式,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制度更加规范,办理效率不断提高,办理成效有目共睹,工作作风明显改善,提案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工会的充分肯定。提案办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为民办实事,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他希望各职能部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工作站位,牢固树立担当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主动接受师生的监督,高质量推进提案办理,为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特别是和谐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各分管校领导围绕提案办理情况作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代会提案质量较往年有了明显提高,提案关注的内容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建设性和代表性;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人,提案办理质量高、讲实效。提案反映的是师生的呼声、学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求各职能部门把提案反应的内容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深入调研、加强沟通,把提案落到实处。

会上,提案主办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提案具体内容、政策背景、实施情况、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参会师生代表认真听取提案办理情况介绍,大家一致表示,近几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各职能部门积极将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成效显著,办理态度和办理结果令人满意,学校的教学环境、办公条件等得到明显改善,师生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积极健全制度,夯实工作基础,上半年出台了《浙江传媒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定(试行)》,有效保障我校教代会提案工作规范化建设,激发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人翁意识。本年度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7件,立案26件,其中3条涉及学校全局性工作的提案确定为教代会重大提案。对确定立案的提案办理采用校领导亲自送达方式,其中重大提案由分管校领导亲自督办,这是我校提案落实环节的一次创新尝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