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锦绣中华 文明亚洲——国际奥林匹克日·杭州亚运服饰秀盛大举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日·杭州亚运服饰秀在浙江展览馆南广场盛大开幕。活动由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承办。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杨荣耀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现场观看。

活动主题为“锦绣中华 文明亚洲”,分“中华服饰秀”“世界服饰秀”和“亚运服饰秀”三个篇章,分别展示了不同时代、不同国家、不同人群的服装特色。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热情参与了服饰秀的策划和表演,百余名学生在本次活动中担任模特、礼仪,充分展现服饰礼仪文化的同时,也彰显了浙传学子的青春风采,是一场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交融的生动典范。

服饰秀独具舞台创意,拟用曲水流觞式的蜿蜒舞台,寓意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让观众多角度体现视觉盛宴。同时结合编创“微演艺”沉浸式的情景表演,让服装“说话”,剧情化的场景贯穿秀场。

“中华服饰秀”篇章展示了我国秦代到清代的服饰特点,历代华服如一副壮丽多彩的画卷徐徐展开,配合击鼓表演、舞蹈、情境演绎、诗词吟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五千年来波澜壮阔的中华文明之光。

“世界服饰秀”篇章主要展示各国民族服饰,从古代文明到现代文明、从奥运圣火到智慧之光、从雅典到杭州,生动呈现出奥林匹克的历史与传递。结合现代化智慧设计服装,体现杭州喜迎国际奥林匹克日的喜悦,充分宣传和发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

“亚运服饰秀”篇章以导游带领的形式,一路领略2022年亚运会合作伙伴的工装展示秀、运动秀,感受杭州亚运魅力和企业风采,新时代下的杭州亚运新风貌尽收眼底。

6月23日是国际奥林匹克日,也是杭州亚运倒计时的第444天,亚运服饰秀既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服饰和礼仪文化之美,又传达了杭州通过亚运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搭建平台的美好愿景,展现了中华“礼仪之邦”的传统文化以及杭州“礼仪之都”的城市形象。

本次活动也是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亚组委还将围绕文明礼仪和礼仪文化陆续举办亚洲文明礼仪高峰论坛、文化礼仪展览和国际文明礼仪大赛等活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