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校长徐小洲一行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来源单位: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委、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工作要求,学校积极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切实有效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6月23日下午,校长徐小洲带队,采取突击方式实地走访了学校实验室、食堂和学生宿舍楼等重点区域,检查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确保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走访。

99e54318935e62793dcf8e140cd93d6

在动漫数字模型及衍生品设计开发实验室和电子设计竞赛及创新基地,徐小洲分别查看了实验室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情况,就实验室用电安全、器材设备使用规范和安全管理等问题与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实验室要切实加强规范管理,格外重视实验室的用电安全,防止私拉电线,防止电器设备过载使用,做好实验设备的日常检查维护,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确保实验室安全。

在A18食堂,徐小洲走进厨房和食材储备间,对食堂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食材储备情况和厨房卫生状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食堂天然气管道使用情况和燃气泄漏报警系统。他强调,要深刻吸取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务必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落实重点部位安全责任,加强监督监管,做好防护措施。

dec34f420f3a22a271eb8cc729d22fd

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徐小洲来到一号楼学生公寓架空层储物间和学生寝室,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和卫生状况。他强调,要做好宿舍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对储物间物品的及时清理和规整,做到规范有序;加强学生用电安全教育和检查,人走必须断电,防止因私搭电线、使用违规电器引发火灾;加强楼道环境整治,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

d9ff926ffaf3b702ecf8a4b705cbea3

09f95ab00406c1b5d39e31b7d028a47

徐小洲还就期末考试、暑期留校和实习实践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