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校长徐小洲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成员上党课
来源单位: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月21日下午,校长徐小洲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成员上了题为《攻坚克难,谱写新时代传媒教育新篇章》的党课,这是徐小洲校长本学期第四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活动。

徐小洲首先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剖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在新挑战中展现出的中国新时代风貌。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要遵循国家“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坚持”原则,以此作为我校“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

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标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将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我国高等教育必须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以建设世界一流教育为目标,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高质量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徐小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需要从树立新时代国际传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传媒人才、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着手,构建适应新时代需求的现代传媒教育体系。他勉励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全力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培养新时代高水平媒体人而努力奋斗。

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文苗、党支部书记冯建超等表示,徐小洲校长的党课明确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与路径,明确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主线,在今后工作中,将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全面提升办学综合竞争力,为学校“更高层次办学、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跨越”系列重大发展命题攻坚克难,努力构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现代传媒教育体系,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传媒人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