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首届高校网络影视剧IP精品征集推介活动发布仪式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互联网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师生创作网络视听精品内容的积极性,发现和培养高水平创作人才,6月3日,首届高校网络影视剧IP精品征集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受邀出席。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浙江传媒学院、天津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等高校代表以及华数传媒、芒果TV、哔哩哔哩、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快手、华为云等平台代表参加了发布仪式。

本届征集推介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委托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组织实施,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联合部分高等艺术院校承办。

据了解,在2020年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影视剧IP征集平台正式上线,旨在更加广泛地动员各方创作力量,更好发挥创意创作人员与专业机构的积极性,引导创作者勇于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

本届活动依托该征集平台,重点面向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在校学生或在职教师,征集可影视化,拥有清晰、合法、无瑕疵知识产权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已创作完成或处于创作生产阶段的完整剧本、剧本大纲、分集大纲、文学作品、动漫、戏剧等。

为加强网络视听内容的创作引导,本届活动还设置了重点选题,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冬奥、生态文明、强军建设、少年儿童成长。在同等情况下此类主题的投稿作品将优先考量。

据悉,最终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被优先纳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影视剧IP库,并给予有针对性的政策指导和影视化服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