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科创工作推进会
来源单位:科研与创作管理处(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1-05-24      

近日,学校在下沙校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科创工作推进会,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李文冰出席,各二级学院(部)、职能部门和研究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李文冰主持。

http://218.75.124.139:8080/_vsl/BFC811D8BFBA485247D0305850876E18/253298EE/B0C18

徐小洲指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是大学的两大基本任务。学校要锚定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实现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在新发展时期,学校要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学校一流学科、特色学科建设,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高等院校迈进。他对做好学校科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服务我校高水平发展的大局。二要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双一流”大学建设要求,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实现稳中求进。三要处理好量与质的关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标“国字号”、“省字号”目标,推进研究平台建设,筑巢引凤,实现科创成果数量与质量双丰收。四要在特色学科、科创领域聚焦方向,掌握学术话语权,形成良好的可持续发展机制。

李文冰表示,近两年学校整体科创工作已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20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8项,位列省属高校第九位。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科创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明确努力方向,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学科,打造高层次科创平台,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做好政策指导和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科研与创作处处长孙丽园通报了上半年学校科创工作情况,与会代表耿卫东、胡晓阳、黄敏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