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单位: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离退休办公室、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17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部)、“一中心三院”、桐乡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姚争主持。

6e34f87517051648ee3378d8b8ac2b4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校党委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有力推动下,全校上下助力,转变观念,在人才培育、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下一步,人才工作要转型升级,从理念上实现三个转变,一是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要拓宽引才用才视野,走出去主动对接高层次人才;二是从“以引为主”向“培引并重”转变,在继续引进的前提下,培育好学校现有人才及有潜力的青年教师;三是从“个体引”向“团队引”转变,以专兼结合的用人方式支持领军人才打造团队。

杨立平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通过深化制度改革,优化一流人才发展环境,从而全面激发人才队伍创新活力。在具体工作中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要始终坚持培育人才、引进人才毫不动摇。竞争的关键是人才的竞争,学校能够集聚多少人才,关系到未来的竞争力,与办学水平、学科发展、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美誉度等息息相关,要坚持锲而不舍地培育人才、引进人才。二要注重人才的师德师风把关。人才应是师德的表率,越是人才,越应该有大师的风范,在引进人才、申报人才项目等工作中要做好师德师风考核。三要勇于创新,营造更好的人才发展环境。通过搭建好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的“四轮驱动”特色平台,留住、用好引进人才和现有人才。四要做到党政同心、心怀大气、敢育新人。要目中有人,发现人才,包容人才,敢于大胆用人,并加强教育引导。

微信图片_20210519151626

微信图片_20210519151618

会上,宣裕方、姚争分别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相关精神。

人事处处长章周炎汇报了2020年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对2021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鸣刚和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胡晓阳分别从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学院人才引育氛围营造等方面介绍了做法与经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