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2021年“汉语桥”浙江传媒学院“多彩文化”线上体验营圆满结营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浙江传媒学院“多彩文化”体验营在中文联盟平台和体验营微信群同步举行了结营仪式。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美国、葡萄牙、澳大利亚等24个国家的260多名营员和授课老师共同参加本次活动,为该文化项目画上了圆满句号。

我校校长徐小洲,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文化交流与信息传播部部长赵加慧,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处长张建伟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由体验营项目负责人邵有学教授主持。

徐小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线上体验营是一次多彩丰富的文化旅程,对营员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具有重要作用。各位老师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内容积极向上,很有意义。营员们和家长共同学习,共同体验中华文化,深化了对中国语言、中华文明的了解,成为各国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开端,启发了大家对世界不同文明进行互相印证、互相交流的思考。他希望营员们今后不断深化对世界各国文化、文明的了解,通过文化文明的交流互鉴,共同推动人类的进步。

邵有学简要总结了本次体验营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此次体验营的课程内容优质、教师团队精良,在12门课程中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有11课次,授课教师也多为具有留学经历的骨干教师。营员们学习认真,经历两个多月各种文化的体验、交流,收获颇丰。

全体营员共同欣赏了此次体验营的优秀作品。各国营员们用流利、清晰的汉语或陈述、或表达自己的观点,颇有一番中国主持人的韵味。来自美国的李诺然表示,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他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汉语表达能力,还对中国的主持艺术有了新的认识,他非常喜欢这些主题鲜明的课程。在欣赏完优秀作品后,营员们还观看了由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选送、杭州巩式通臂拳非遗传承中心带来的《功夫少年》表演。少年们个个身怀绝技,让营员们赞叹不已。

本次体验营共有25名营员凭借优异的课堂表现和作业完成情况获“优秀营员”称号,24名营员作业获评“优秀作品”。他们纷纷表示,这份荣誉将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来自英国的翁锦俊和葡萄牙的韩昕辰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表示通过参加“多彩文化”体验营,对中国的汉字、书法、乐器和武术都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继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此次“多彩文化”线上体验营不仅让外国青少年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世界文明史上一朵灿烂的鲜花,而且为讲好中国故事、对外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