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校妇联组团参观艺术特展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单位:工会妇联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校妇联组织女性师生代表前往浙江美术馆和中国丝绸博物馆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出席活动。浙江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杜群、馆长应金飞和中国丝绸博物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张毅热情接待了宣裕方一行。

参观前,宣裕方与应金飞就馆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双方结合各自特色,就学科建设、艺术创作、新闻传播、学生实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全体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红船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

本次展览分“回望之眸”“征迈之途”“弄潮之美”“出彩之战”四个篇章,精选75位作者以“红船女儿”为主题创作的131件/组美术精品力作,反映浙江女性在革命和建设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浙江女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时代最强音,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来自浙江文化界、美术界的一份厚礼。

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张毅向大家介绍了丝绸博物馆概况。博物馆现有丝路馆、非遗馆、修复馆、时装馆等四个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纺织类专业博物馆,是纺织品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展示了中国五千年的丝绸历史与文化,是G20峰会元首夫人参观的定点单位。

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各个展馆参观,感受中国丝绸与丝绸之路、中国蚕桑丝织技艺、中西方时装艺术,感悟百年来中国女性追求自由、解放与个性的发展之路。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展览以史为鉴,翻阅盛世华章,唱响红船女儿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再出发的时代主旋律,提振“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增强浙传女性师生“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决心和勇气,鼓舞广大女性师生在学习工作中学有所成、建功立业,不断彰显浙传女性的时代风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