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1      

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3月11日下午,学校在下沙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学校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徐小洲主持。

杨立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对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精神,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推进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增强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不断自我革命、永葆清廉政治本色的必然要求。高校作为执政党的基层组织,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科学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要求,聚焦“明理”,强化因时顺势掌握历史主动的坚定自觉;聚焦“增信”,强化对标看齐提升党性修养的坚定自觉;聚焦“崇德”,强化薪火相传赓续红色基因的坚定自觉;聚焦“力行”,强化迎难而上发扬斗争精神的坚定自觉。学深悟透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宗旨意识、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三要加强领导、上下协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巡视整改有机融合起来,认真组织,协同配合,扎实推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一要压实责任学,各二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多办实事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要丰富载体学,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活动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杨立平强调,最近,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习近平在浙江》学习工作的通知”,我校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指导过的高校,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更深感情、更强自觉、更好效果抓好《习近平在浙江》的学习,从中学出方向、学出责任、学出动力,以真挚的情感、坚定的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徐小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为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全面深入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坚决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维护者。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贯彻落实。全校师生务必思想上全面对表、行动上全面看齐,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要系统组织学习,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要深化教学研创,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的全过程。要深入宣传推广,充分利用校园全媒体宣传格局,积极发声、集中报道,形成自觉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力。三要善用学习成果,提升治理能力。要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同学校的发展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围绕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以过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高的境界不断提高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力。依托浙江“三地一窗口”的资源优势,坚持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以高效能治理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裕方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总体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统筹安排,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校将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专题宣讲活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专题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从嘉兴南湖承载革命火种的小船,到劈波斩浪领航复兴伟业的“中国号”巨轮,中国共产党谱写了执政14亿人口大国的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