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3      

3月2日上午,我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新时代的“浙传之干”回应“浙传之题”,打赢“浙传之战”,当好“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高教践行者,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执委会成员以及主管参加,会议由徐小洲主持。

杨立平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浙传面临重大办学机遇及风险挑战、关系办学全局及事业长远发展的关键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把握发展关键机会,全力推进办学上层次、上台阶、上水平,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一是用坚如磐石的信念、抓铁有痕的意志,牢牢“立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高线;二是用站位全局的统筹调度和针尖般精微的细致工作,“扛住了”新冠疫情防控的重大办学考验;三是用办好一流大学的铁肩担当、众人齐心开大船的“众志成城”,“稳住了”“好中向优”的基本盘;四是用向历史、向未来负责的执着,“把住了”几代浙传人期盼的“申硕”关口;五是用争先进位、奋勇向前的姿态,拓展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六是用对浙传的真心真情,聚起了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她强调,新发展理念是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一把“金钥匙”,2021年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一要强化创新精神。以创新发展推动人才培养水平、科研创作水平、成果转化能力、服务社会能力全面提升。二要强化协调意识。着重处理好理念与行动的协调、高质量内涵发展与学校现状的协调、开源与节流的协调、办学与经营的协调以及各级班子的团结协调等五对关系。三要强化绿色理念。政治生态要绿色,校园环境要绿色,资源空间要绿色,人文环境要绿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提升师生幸福感。四要强化开放能力。要拓展资源引活水,争取地方政府和行业支持,积极融入国际舞台,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五要强化共享成果。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关键之年,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迈好第一步,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今年学校要打好“八场战役”:一、打好党建质量提升战,要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高标准抓好巡视整改,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打好“十四五”顺利开局战,要对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升级,让规划落地落实、走心走实,真正发挥规划在推进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三、打好学科育强主动战,要争先进位,抢先占位,下决心破解学科结构不合理壁垒,科学谋划新一轮学位点培育,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打好“四轮驱动”整体战,要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引,建强本硕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推动科研创作提质增效,有效提升社会服务绩效。五、打好开放合作创新战,要坚定国际化办学信心,召开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大力拓展合作项目平台。六、打好数字化治理攻坚战,要准确理解数字化改革内涵,通过数字化牵引学校综合改革,下大力气补足数字化基建短板。七、打好安全稳定决胜战,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意识,坚决为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八、打好硬件环境提升战,要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对校园环境和硬件保障的要求,着力实施民生实事工程,努力营造良好办学环境。

徐小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见证,体现了浙传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面向未来,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浙传人必须更有作为、更有担当,在团结奋进中进一步彰显浙传人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要把握“三个概念、一个目标、三项任务”。

他强调,大学是追求理想、追求理性、追求美丽的场所,我们必须铭记大学的初心使命,知道大学为何与何为。一要明确大学是永无止境的学术事业。学校今后的目标更加远大,任务更加艰巨,必须将改革发展进行到底,以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为后来者创造更好的发展基础与精神财富。二要明确大学的本质是育人。在育人学位体系的学士、硕士、博士三阶段中,我们正努力走向范围更广的第二阶段,将来要以更坚定的步伐、更快的速度向第三阶段进军,必须砥砺前行。三要明确大学的核心是创新。必须以创新为动力,大力推动学校改革,培养创新人才、出创新成果,这是“紧跟时代”的要求。

他指出,建设一流大学是党和人民的期盼,是浙传的光荣使命,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殷切期望,发扬革命精神,坚定走一流发展道路的信心、决心和恒心,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

他提出,要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必须完成好三项任务:一、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学校要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对标高水平、高质量的各项核心办学指标,在关键领域、特色领域敢想敢做,快速提升学校一流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二、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台。学校要围绕大学的五大使命,在教学、科研、文创、国际化、社会服务等领域打造省级、国家级、国际级平台,为实现高水平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三、提高学校的学术声誉。学校要以卓越式发展为导向,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在开放办学中提升地位,在对外交流中实现多赢,通过扎扎实实的学术活动与一流成果,进一步提高学校学术声誉,为学科繁荣、传媒产业与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浙传人的卓越贡献。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面对新时代新阶段新发展,面对“十四五”新的大战大考,我们唯有用实干来迎战、用实绩来作答。广大师生将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奋力交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共同创造浙江传媒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