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2021新年贺词:擘画“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来源单位: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1-01-01      


党委书记 杨立平

校  长   徐小洲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浙江传媒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你们道一声“新年好!”

有一种幸福,叫奋斗;有一种力量,叫担当。回味2020,浙传的精彩蝶变,浙传的从容淡定,浙传的坚韧执着,有太多的故事温暖你我,有太多的片段铭刻于心,有太多的历程鼓舞心扉。2020年浙传的高分报表,承载着每个浙传人的青春、信念、勇气、拼搏、坚守与团结。

2020年,我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我们共同上好了举国抗疫这堂思政大课、生命大课、担当大课,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广大师生充分发挥传媒专业优势,以智战疫、以艺战疫,为全球抗疫积极发出浙传之声。

2020年,我们砥砺奋进、勇攀高峰。我们召开了首届学科建设大会,一流学科牵引作用显著增强;一批重大科创标志性成果涌现,获批国家级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再创历史佳绩,全年累计科创经费再次突破亿元,彰显了我们办学价值和服务实力;5门课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位列全省新建本科高校前列;人才引育再上台阶,“三鹰工程”正式实施,12名教师入选首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国内高校首家4K+5G电竞综合演播室投入使用;第三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成功举办,华策电影学院产业园华丽启用;获批第四批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首届浙传“艺稻”青年艺术创想周成功举办;一系列民生工程温馨推进,“幸福浙传”深入人心。

2020年,我们乘风破浪、千舟竞发。学校与省委宣传部联合成立浙江省社会治理与传播创新研究院,与杭州亚组委、省广播电视局、嘉兴市、中国歌剧舞剧院、华数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研究院和产业教育学院落户我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出版了意大利语《生命的防线》、蒙古语《为了共同的健康》抗疫漫画书作品,面向全球发布;由学校牵头的“浙江省文创产业产教融合联盟”获批成立;学校入选浙江省诗路首批智库,“唐诗之路文化地图”创作广受好评;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正式挂牌;《三生三世枕上书》《浴火书魂》《海草》等影视精品绽放荧屏;大型舞剧《王会悟》、电影《丰子恺》联合创作加快推进;文化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平阳新联村驶入美丽经济快车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在这个伟大的节点上,浙传同样充满期待、追求和梦想。

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部署,紧抓宝贵机遇,聚焦历史新定位,咬定青山不放松,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攻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书写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新篇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奋斗、坚毅、微笑,激发着我们前行的动力。2021,衷心祝愿全体浙传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