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12月27日至29日,我校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暨2020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等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长徐小洲因重要会议冲突,作了题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书面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分别主持相关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支部书记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杨立平在作题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学出思想力,学出忠诚心,学出自豪感,学出使命感,学出方法论,学出清廉度,学出行动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彩高教板块而不懈奋斗。

她强调,要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再深化、再提高,必须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强化系统思维,切实把握好“六对”关系,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把握好教书与育人的关系,教书是育人的一部分,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必须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职业素养、社会素养。二是把握好战略与战术的关系,一张蓝图绘到底,将实干、真干、细干落到实处,进一步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三是把握好超前与当前的关系,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全面提高学校治理能力与水平。四是把握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寻求事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五是把握好规范与示范的关系,既要遵守规章制度,又要有争一流的意识、决心与行动,创造新的示范点。六是把握好协调与协作的关系,要通过沟通达成共识,整合各种资源,相互支持配合完成共同目标。

宣裕方在作题为《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学校基层党建》的专题辅导报告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全校党员的现状以及“双创”基层组织的培育情况,他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党的工作”理念,做到党的工作与学校的工作同频共振,有序推进。

他指出,在新发展阶段,我校要把高质量建设作为党建主题,各级党组织要有责任担当意识,用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在党建目标上要奋力争优登高,持续推进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争优创新,在规范化基础上进行项目化的推进、品牌化的目标考核。二是在党建工作着力点上要突出做好“守正创新”文章,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用现代技术解决党建存在的问题与矛盾。三是在党建工作环节上要紧扣组织力提升基础工程,完善健全党建组织体系,对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重新整合。四是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上要压紧压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推进我校党建工作,为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会上,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核心要义,从“我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的内涵目标”“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任务”“新发展格局与新发展战略”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解读,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省人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丽君在作题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助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专题辅导报告中,以详实的数据、严密的逻辑,从“'十四五'人才和科技创新的需求与挑战”“浙江省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优劣势”“浙江省抓住两大首位战略的应对之策”“'十四五'构建多元共治的人才和科创治理体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我校参与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为浙江省人才强省、创新强省作出浙传贡献提供了切实的指导。

本次轮训中,参训人员还观看了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周天勇的专题辅导视频《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国祚的专题辅导视频《“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文化建设需要把握的几个重要问题》,线上线下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全会召开以来,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11月27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许罗德来我校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学校通过院校两级中心组学习、讲座报告、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本次轮训工作在省教育厅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参训人员将以此次集中培训为起点,继续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一以贯之地把所学内容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交出让全校师生员工满意的高分答卷。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