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红色舞剧《红》巡演 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7      

枫桥经验57年历久弥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与发展,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由浙江传媒学院文明办、诸暨市公安局、枫桥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枫桥镇枫源村联合主办,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团队、我校党委统战部同心艺术团承办,音乐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和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奋力新跨越”——校地局文明共建文艺演出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子项目红色舞剧《红》巡演在诸暨市枫桥镇枫源村文化礼堂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琦,诸暨市社科联副主席章飞燕,诸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杨叶峰,枫桥镇党委副书记董光泽,诸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徐岳新,枫源村党支部书记骆根土出席活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统战人士代表、诸暨市公安干警、枫桥镇和枫源村两委以及300多位枫源村村民等观看演出。

作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的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枫桥经验”已然成为浙江省法治建设的“金名片”。我校在浙江省“双万结对 共建文明”活动中与枫源村建立了文明共建关系,共建“‘双万结对 共建文明’浙江传媒学院文明实践教育基地”和“浙江传媒学院师生实践基地”,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大的“文化动能”。活动现场,宣裕方、章飞燕、董光泽和骆根土为基地揭牌。

陈永斌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重要办学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文明委号召,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通过文化项目、技术助农、文艺演出、咨政调研等多种形式,为推动浙江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浙传力量,体现了浙传人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他表示,“枫桥”是一座连接党心民心的连心桥,我校将持续与枫源村开展共建活动,为双方文明共建交出“高分报表”。

谢琦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巡演共同讴歌在新时代“枫桥经验”引领下全市广大群众的真善美,吹响了三方携手开展“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的号角,希望借此活动,共同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与“枫桥经验”的传承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骆根土简要介绍了枫源村的基本情况和“枫桥经验”的历史沿革,他表示,此次与我校建立文明共建关系是推动“枫桥经验”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能够以文化相通促进民心相通,在未来的合作中继续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让“枫桥经验”焕发出新活力。

我校教授、著名画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负责人陈凌广向枫源村捐赠画作《紫气东来》。

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杜巍向枫源村捐赠由我校知名设计师、德国红点至尊奖获得者杨超副教授创作的《东瓷西韵—石榴》。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子项目红色舞剧《红》由陈凌广教授担任艺术总监,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负责人金艳教授担任总导演,我校师生担任创演团队,通过“序”、“红之脊梁”、“红之生命”、“红之信仰”、“红之生活”等舞段,再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

该舞剧将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与乡土特色元素通过舞蹈形式汇聚于乡村文化礼堂尚属国内首创,是艺术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生动体现。目前,该舞剧先后走进“中国书画小镇”淳安县梓桐镇胡江村、“中国农民画之乡”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被人民网、浙江新闻客户端、钱江晚报、中国蓝新闻、杭州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并在“杭+直播”等多家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活动现场,我校以及诸暨市公安局 、枫源村还表演了多个歌舞节目。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坚持“四轮驱动”,积极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文明结对共建活动,多次走进湖州市吴兴区路村村、衢州太真乡塘坞口村等地送文艺下乡、志愿服务,培育文明乡风,繁荣乡村文化,为切实扛起“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建设“文化浙江”“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