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浙里寻梦·遇见乌镇”两岸交流系列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8日,由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省台联、省教育交流协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浙里寻梦·遇见乌镇”两岸交流系列主题活动在我校桐乡校区举行。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张泽熙,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副主任章启忠,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其宏,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戴铭,我校副校长姚争,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陶骏,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仪式由姚争主持。

开营仪式上,张泽熙宣布2020在浙台湾大学生互联网生活体验营开营,并为体验营成员代表授营旗。

结合本次开营仪式,现场举行了“浙江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和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暨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启动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庄跃成为“浙江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杨立平接受牌匾。

章启忠宣读“浙江省对台交流基地”成立文件,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对台校际交流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对台交流活动,努力培育交流品牌项目,为深化浙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杨立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此次活动是我校积极助力两岸青年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我校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工作,积极拓宽对台交流合作领域,先后与多所台湾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通过承办“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不断增进两岸人文交流、凝聚文化共识。

她表示,我校将以“浙江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往来,点亮互联网之光,创新两岸青年互动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增进两岸青年友谊、促进两岸青年发展。她希望两岸青年携起手来,一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向着更美好的明天不断迈进。

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暨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上,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胡晓阳发布本次大赛主题。为了与上届大赛的“家”和“我们的浪潮”主题相呼应,本次大赛主题确定为“远方”,旨在鼓励两岸青年基于历史和当下的视角,通过镜头与影像塑造与表达自己心目中的“远方”。

庄跃成、张其宏、杨立平、戴铭、陶骏共同按动按钮,启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暨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

盛勇军在开营仪式致辞中指出,桐乡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文化底蕴深厚、综合实力雄厚。加强两岸交流,桐乡责无旁贷,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扩大对台交流合作,真诚为两岸谋福祉、办好事,积极为两岸青年交流和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本次活动对在浙台湾大学生更好了解浙江网络经济发展,把握好浙江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机遇,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和创新创业,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具有积极意义。

省台办、省教育厅、省台联会有关处室和有关地方台办领导,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14所高校的101位在浙台湾大学生代表和带队教师,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