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22      

11月21日,浙江传媒学院行政楼报告厅团旗招展,青春激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传媒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炜,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历任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领导,第六次团代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多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团省委和社会各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对学校团委自上一次团代会以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征程中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杨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她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期望:

一要擦亮“红”的底色,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理想远大的传媒青年;二要永葆“干”的劲头,始终焕发奋进激情,做持久奋斗的传媒青年;三要坚信“学”的力量,始终充满笃学热情,做知识饱满的传媒青年;四要保持“创”的精神,始终满怀开拓进取,做勇立潮头的传媒青年。

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代表共青团浙江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校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对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围绕主责主业这一根本,力争在思想引领上交出高分报表;二是对标“窗口”建设这一大局,力争在服务发展中交出高分报表;三是聚焦立德树人这一目标,力争在改革创新中交出高分报表。

大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联主席徐璐代表群众组织致辞,热烈祝贺我校团代会胜利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和中国传媒大学团委等机关部委、兄弟高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刘杏同志代表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担使命,勇立潮头谋新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她从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服务青年、深化改革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共青团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从团青事业迈入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学校发展进入新征程提出的新要求以及青年群体呈现新特点带来的新挑战分析了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今后三年要以锻造“四个强”为主要方向的工作思路。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21位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诗朗诵《致敬,青年》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青春旋律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了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的讲话和大会报告。代表们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吸收了讲话内涵和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了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