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浙传人亮相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9      

近日,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30 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圆满落幕,由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和天雷动漫有限公司联合创作的动画片《小鸡彩虹》喜获最佳电视动画片奖提名,这是该作品继获“2018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星光奖”等荣誉后,获得的又一重量级奖项。

为适应新时代电视行业发展新要求,今年的金鹰奖在总奖数20个不变的原则下,增设了综艺、纪录片和动画片三类作品的评选。我校副校长姚争教授,校党委原书记彭少健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与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王俊杰教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教授受邀担任评委。校纪委书记徐伟标代表学校受邀参加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在开幕式当天,王俊杰教授作为唯一受邀专家接受央视新闻《金鹰三十·正当潮 | 探访第13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专访。据了解,今年评奖过程非常严格,不同于以往,本次阅片全部在线上进行,每个评委大概要在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看近百部作品并撰写评语,“这不仅仅是一个任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督促着我们认真负责地对待每部作品”,王俊杰教授感慨道。

此外,为了配合“金鹰三十·正当潮”这一主题,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多家媒体机构共同拍摄的“翱翔——中国电视金鹰奖30届·30人”系列短片,在开幕式当天正式发布联合播出,该系列共有30集,每集约10分钟,邀请唐国强、陈宝国、鲍国安、李幼斌、陈数等30位获得过中国电视金鹰奖的电视文艺工作者,讲述自己与电视结下的不解之缘。王俊杰教授作为艺术总监,从策划到审片忙前忙后两个月,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俊杰教授表示,金鹰奖是对中国电视文艺的大检阅,反映了中国电视发展的峰值,他希望电视行业的新起之秀们能将老艺术家的品格精神、职业操守以及艺术良心一代代传承下去,让金鹰飞得越来越高,让中国电视文艺越走越远。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等“四轮驱动”战略,创作了《红船往事》《小别离》《小鸡彩虹》等一大批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作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文化浙江建设乃至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