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参与创作的电视剧《启航》喜获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提名奖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0      

近日,由我校参与创作的电视剧《启航》喜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提名作品。

 

据悉,电视剧《启航》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参与出品,副校长姚争、王挺教授参与策划,校“中国梦”文艺研创中心一级摄影师王小列担任导演,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电局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北京森林影画文化传媒、浙江传媒学院等联合出品。

该剧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展开,以点带面地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城市发展领域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绩、新面貌。该剧于2019年1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档播出,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同步播出。该剧入选《2019-2022年“记录新时代工程”北京市重点选题规划片单》,塑造了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秉持先进理念、务实进取的光辉形象,具有积极的社会教育意义。上映之初即获得了行业内外的广泛赞誉。

在谈到作品创作时,王小列表示,在国家干部这一类人物塑造上,导演和主创要熟悉这一类人物在谋事、干事、服务人民的工作情境、工作方法和精神面貌,准确地通过视听语言的手段去表现人物的风采和魅力,去呈现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果和创新发展的优越性。王小列还高度评价了学校师生在作品创作过程中的优良表现。

对《启航》创作全流程的参与,充分彰显了我校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办学特色,体现了我校师生对影视作品生产前沿的高度重视。教学力量融入创作力量,教学团队反哺主创团队,既是学校教学自我发展的应时之举,也是影视行业内部优化的必要之策,对形成紧密衔接的环形产业链条,闭合教学与创作实践的中间距离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