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与华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6日下午,我校与华数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杨荣耀、李文冰,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政品,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鲍林强,党委委员、总编辑、副总经理唐雨,华数传媒党委副书记、总裁乔小燕出席,华数集团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杨荣耀主持。

杨立平在致辞中指出,我校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建高校,是目前全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两个主要基地之一。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办学治校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紧贴传媒、服务社会”,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

她强调,我校和华数集团合作源远流长,十多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在传媒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传媒大数据开发应用等多领域持续开展扎实有效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标杆和典范。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化新时代产教融合、推动人才链和产业链有机衔接的重大举措。她期待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推进更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同为浙江传媒文化事业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陆政品指出,华数集团作为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产业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有线电视网络和新媒体运营商,拥有全媒体和宽带网络业务牌照资源,覆盖海量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用户。他表示,浙传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校,为传媒领域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双方始终保持着紧密联系,有着良好的合作机制、广泛的合作领域和光明的合作前景。

他指出,本次签约既是过去成功合作的延续,也是新的起点,期待双方在内容生产、人才培训、课题研究、数字化转型等各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产出前沿成果,培养优秀人才。华数集团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浙传一起共同创造价值,共同推进传媒行业创新发展,共同建设新时代产教融合的典范,为建设文化强省增光添彩。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小洲与鲍林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文冰为陆政品、鲍林强、唐雨、乔小燕四位客座教授和研究生业界导师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前,陆政品一行在杨立平等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4K电竞综合演播室等场所,并就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