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为深入贯彻亚运城市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开展城市文明共建行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配合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和礼仪人员招募等工作,9月27日上午,由杭州亚运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支持,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以“文明你我,亚运有礼”为主题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在杭州正式启动。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亚组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以及团省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公共关系协会、杭外办赛城市亚筹办有关负责人,各区、县(市)文明办、团委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陈卫强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是深入贯彻亚运城市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开展城市文明共建行动、扩大公众参与的重要举措。大赛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推动“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齐头并进。他代表杭州亚组委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所有关心支持和有志于服务杭州亚运会的热心市民、在校学生、各国友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与,在杭州亚运会国际大舞台上尽情展现美好和活力,赛出水平和风采,争当亚运会志愿者和礼仪人员。他强调,本次活动必将让文明礼仪更加深入人心,对城市文明产生深远影响,为杭州亚运会留下丰厚遗产,为品牌亚运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立平指出,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讲“礼”重“仪”一直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崇尚礼仪文化、传播礼仪之美一直以来是我校鲜明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优良办学传统,在许多国际重大赛会上都闪现着浙传礼仪风采,向世界充分展示东方魅力、中国韵味。她表示,承办本次大赛,是我校全面服务亚运、深化双方合作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我校将通力合作、携手而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办好大赛,打造一场最美气质、最优传播、最强引领的人文亚运序幕活动,塑造健康文明、高光可亲、最具中国范的杭州东道主形象,为共同将2022年亚运会打造成一场真正体现“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世界体育文化盛会贡献力量。

毛根洪宣读中国奥委会贺信。贺信指出,举办国际文明礼仪大赛,是亚运筹办历史上的一个新举措,有助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团结协作,让亚洲多元璀璨的文明通过杭州亚运会的舞台而不断深化交流互鉴。现场,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向大会发来贺信,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亚组委宣传部长、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介绍大赛总体活动方案。本次大赛包括城市文明礼仪和赛事服务礼仪两大序列,杭州亚组委将按计划组织海选、初赛、复赛和总决赛,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参赛者作品进行评选,最终将从总决赛中产生10名“杭州亚运会城市文明礼仪之星”,10名“杭州亚运会赛事服务礼仪之星”,获奖选手将被优先推荐为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礼仪服务工作人员。

活动现场,各组别代表共同宣读了大赛倡议书,向全球各界人士发出邀约,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此次大赛,共同展示杭州城市文明风范、亚洲多元文化礼仪风貌,成为杭州亚运会的重要记忆。会上,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浙江传媒学院等还进行了礼仪展示表演。

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9级学子张海聪(右一)参与宣读

我校和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进行礼仪展示表演

在热烈的掌声中,现场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

据了解,自今年7月9日与杭州亚组委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坚持产教融合助力亚运,与亚组委一直保持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作为该大赛的创意发起者和主要承办单位,我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筹备工作,积极加强与亚组委沟通并组建大赛工作专班、制定比赛方案,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全力保障大赛筹备工作的有序开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