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家国情怀——我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7      

秋色宜人,金风送爽。9月24日上午,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负责人、校内外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等参加,开学典礼由党委研工部部长、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邦卫主持。

徐小洲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表示,一所大学至关重要的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人民满意大学。他就同学们如何扣好人生第二颗扣子、成为有用之才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

第一,放大人生格局,具有全球视野。当前国际局势错综复杂,人类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作为未来传媒人,作为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不单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全球视野和宽广胸怀,只有格局大、视野广,才能真正做好媒体工作。

第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理想信念是立身之本、是精神之钙,只有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克服人生之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也只有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深热爱,才能增强前进的动力,建立起更高的人生事业大厦和学术大厦。

第三,珍惜在校时光,提升专业素养。作为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必须珍惜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成为卓越的高层次人才,力争为学科专业发展、为行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第四,坚守初心梦想,做到持之以恒。坚持是我们成功的重要法宝,在人生之路上,在学术之路上,每个人都有挑战与困难,一定要守住初心,坚持到底,通过在浙传的勤学苦练,努力为人生发展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新起点。

宣裕方宣读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品)表彰文件和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表彰文件。徐小洲、宣裕方为获奖同学颁奖。

徐小洲为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品)的同学颁奖

徐小洲、宣裕方为获得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良荣教授给新生们带来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认识传媒业。他向学生们讲述了40年来中国传媒业的演进,并分析了当今传媒业的形势和发展趋势。他表示,未来传媒业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要有一锤定音的权威主流媒体,要树立社会的底线共识。他祝愿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们将来能在传媒事业中发光发热。

硕士研究生专业导师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淑华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给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确立理想和情怀,明确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二要珍惜研究生学习时间,为自己的梦想而积极行动。三要保持强大的内心和面对未来的勇气,无所畏惧地走出舒适区,在历练中茁壮成长。

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代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副总编辑吴小龙老师结合行业经验给新生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面临媒体大变局,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二是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提高学习能力,拓宽知识视野。三是做好专业规划,拓宽就业面。四是做一个有趣的人,拥有有趣的灵魂,保持积极乐观、善良友好的人生态度。

在校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研究生钟楚贻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三点感悟:读研是新的开始,要努力保持平稳的心态继续前进;要学会学习,在学习做人与做学问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与精神境界;要把握当下,过最为饱满的研究生生活,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浙传人”。

新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于若琪同学对于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她表示,要树立明确的专业目标,认真学习,努力掌握传媒领域的前沿知识;要积极实践,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一个有担当的传媒人。

据悉,2020年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30名考生报考了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最终录取200人。相信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会珍惜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放飞梦想,成长为一名卓越的传媒人才,努力为我国传媒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