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9日、20日,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下沙、桐乡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军训团教官、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杨荣耀主持。

杨立平为新生代表、本周刚度过十八岁生日的同学赠送并佩戴校徽,现场师生共同见证了他们特殊的成人礼。全场新生齐声高呼校训“敬业、博学、求真、创新”,青春昂扬的声音响彻夜空。从戴上校徽的这刻起,每个2020级新生已经与浙传血脉相连。

徐小洲作题为《接受挑战,开创美丽世界》的致辞,给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指出,2020级大学生是接受时代挑战的勇敢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也是未来传媒行业的引领者与开拓者。同学们将承担时代使命,创造民族辉煌。

徐小洲强调,大学是人才摇篮,是创新之源,是精神家园。迈入浙江传媒学院,就迈入了新的人生旅程,同学们要认真思考未来,努力把握现在。他语重心长地对2020级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发宏愿,立雄心,扣好高等教育第一颗扣子。

新时代大学生当立鲲鹏鸿鹄之志,以天下为己任,要爱家爱国,滋养家国情怀,共育家国和谐;要慎始慎思慎行,立志做圣人、君子,做德才兼备的精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仰、有境界的高尚人。

二是会学习,会创新,引领传媒行业变革。

在高等教育阶段,学习不仅是学习知识,更在于发现真理、创造知识。同学们要养成深度学习习惯,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学会在创新中学习,在创新中生活,在创新中发展。

三是强体魄,善生活,做全面发展的人。

大学生活是从学校向社会转换期,同学们要学会适应新生活,提高自理、自立、自主能力,做到自爱、自强、自信;要相互勉励、携手并肩、奋发图强,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杨荣耀主持开学典礼

李文冰宣读2020级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

宣裕方、张梁、徐伟标、李文冰、陈永斌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教师代表校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教授、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沈苇表示,进入浙传意味着人生新航程的开始,是一个独立生活、孜孜求索的新开篇。同学们应在恢弘的时代变迁和浩大的历史进程中,成长自我、确立自我,体察当下、明辨未来;要有一颗沉潜之心,脚踏实地、孜孜以求,保持云下的凝神、专注和静笃,做一个健全发展和有人文关怀的人。

教师代表音乐学院教授、国际著名指挥家陈正哲提出三个关键词:学习、时间、天性。他表示,大学生不仅要学会学习,善于安排时间,更要学会释放自己深藏在细胞中的天性和想象,做到“自由即自律”,成为优秀的文艺人才。

开学典礼上,优秀校友李响、朱丹、吴彤、罗休休发来了视频寄语。他们重温了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坚守初心、执着梦想,把握人生中的每一个重要机遇,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新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张何若妮、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武书瑶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们表示,将与同学们一起勤勉笃实、奋力前行,不惧困难与挑战,传承“敬业、博学、求真、创新”浙传精神,成为品德优良、志存高远的浙传人。

向青春致敬

飞旋的蓝色舞裙,像青年人心中向往的天空。袅娜的舞姿,把青春的剪影融化在飘动的舞步中。我校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张哲老师,为3500余名新生唱响青春的赞歌。

红之信仰

伴随着雄壮而优美的旋律,一叶小舟自思镜湖畔缓缓漂向湖中。船上音乐学院陈琳老师一展歌喉,优美的歌声在思镜湖上飘荡。与此同时,台上身披红衣的舞者们手持红黄渐变的绸带翩翩起舞,柔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充分展现了浙传人的靓丽风采。

乘风破浪的浙传青年

来自校流行音乐工作室的青春少年们踏着自信的步伐,随着律动的节拍劲歌热舞,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他们开朗、乐观,这就是浙传人的气场,这就是乘风破浪的浙传青年!

    浙广是一条河

诗朗诵《浙广是一条河》压轴登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刘力军、张晓燕、王贞、翟量老师,以及校朗诵艺术团和2020级的新生代表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是啊,就像诗中所说的那样,“我们是光荣的中国传媒人,跨世纪的舆论先锋!”这既是对浙传人的期待,也是浙传人的宣言,展现了浙传人自信的风采。


“震撼!无论是灯光、舞台、节目还是氛围都深深地震撼到了我,当时脑子里只出现一句话‘我能来到浙里,何其幸运’!” 新生奖学金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学2班陈袁楚琪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开学典礼,对浙传有了更多了解,对自己所学专业及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电视艺术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杜书香同学表示,开学典礼给了她极大的惊喜,也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关切之情:“看完这场开学典礼,军训的疲惫感瞬间消失了,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增添了前行的力量!”

华策电影学院2020级影制4班的虞思绮表示,在浙传度过了一个最有纪念意义的十八岁生日,十八岁是一个新的起点,她期待自己能够在浙传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创作一部自己满意的影片。

“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浙江传媒学院,在我心中,浙传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校,培育了很多优秀的传媒人”,来自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3班的洪祺轩这样说道。通过今天的开学典礼,他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无限想象。

雏鹰振翅,广阔天地尽收眼底;乘风破浪,梦想之旅正式启航。一年一度开学季,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怀揣梦想,从全国各地走进浙里,不断书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荣光,也彰显了浙传人的使命与担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