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浙江省第23届推普周启动仪式暨2020中华经典诵读展演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4日下午,“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浙江省第23届推普周启动仪式暨2020中华经典诵读展演在我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主办,我校承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蔡晓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省人力社保厅二级巡视员邢金昌,我校校长徐小洲、纪委书记徐伟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相关主办单位负责人、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专家组成员,浙江部分高校、各地市语委干部,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由省语委办主任、省教育厅语管处处长朱鸿飞主持。

1AB7C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蔡晓春宣布浙江省第23届推普周活动启动

1C6A0

校长徐小洲致辞

272ED

省语委办主任、省教育厅语管处处长朱鸿飞主持启动仪式

徐小洲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我校在推广普通话工作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通过承担甘肃省岷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项目等,为助力国家教育脱贫攻坚贡献了浙传力量,成为我校示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展示浙江“重要窗口”的宝贵平台。

徐小洲表示,学校将在省语委、各有关省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切实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立足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更好地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作用,不断为我省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和推普工作贡献浙传智慧和浙传力量。

25B3C

在热烈的掌声中,蔡晓春宣布浙江省第23届推普周活动启动,现场领导和嘉宾上台共同开启第23届推普周活动。

经典名篇见证了时代的发展,凝聚了岁月的醇香。由我校知名校友、浙江卫视首席主播席文和在校生田梦尧主持的2020中华经典诵读展演分三个篇章依次呈现。来自省内大中小学的师生代表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语言类节目,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成果进行了现场展演。

274DB

第一篇章 齐声诵经典


经典名篇是中华文化中的瑰宝,它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浸润着一代又一代先人的智慧。由浙江省经典诵读大赛小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学生带来的朗诵《君子·礼成》,生动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当中的“礼文化”;浙江省经典诵读大赛教师组一等奖获得者新昌县育英小学教师梁旭平带来的朗诵《梦游天姥吟留别》,带领观众欣赏了浙江绿水青山、感悟天姥山的诗情画意。

浙江省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学生带来的《青春中国》,展现了当代青年在追求理想道路上的不懈探索和铮铮誓言。

第二篇章 同心战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赞歌。由浙江省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表演的《中国力量》,向每位在背后默默付出的抗“疫”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校教师张晓燕、刘超精彩演绎的《战瘟神》,展现了真实而又动人的抗疫图景,颂扬了全国人民共同战“疫”的坚定信念。

我校教师刘力军、王贞演绎的《战“疫”故事:最美活教材》,再现了中国人民同心战“疫”的点点滴滴,讴歌了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第三篇章 携手进小康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民携手进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我校教师翟量、周雯声情并茂地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为民情怀。来自杭州市语委对口帮扶的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的教师用普通话朗诵《我爱你,中国话》,向观众展现了“推普”脱贫工作的重要成果。

2A1E1

脱贫攻坚这项伟业的完成离不开每位基层干部的努力,我校教师张晓燕深情朗诵了一位驻村干部写给孩子的一封未寄出的信,情感真挚,打动人心。

2C662

由我校对口甘肃岷县教师普通话培训团队刘超、周甄陶、高静波、卢彬、郎君等师生带来的朗诵《携手高歌进小康》,表达了我校以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

3F638

同声同心,同讲普通话;同祖同根,同传中国情;同心同力,同筑小康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推广普通话被赋予了崭新的意义和神圣的使命;有了普通话的助推,全民奔向小康的梦想便是宽阔坦途。在优美的旋律中,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