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与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1      

7月29日,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在湖州南浔正式启动,这是浙江省内第一家以政务为主体的垂直短视频联盟,在全国亦属于先例,我校作为合作签约单位应邀参加。

会上,我校与联盟签署了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从影像内容策划服务、短视频培训服务、宣发定制服务、官方代运营服务、融媒数据库服务等新兴媒体上宣推及制作各项工作事宜达成了合作。杨超工作室作为入盟视频生产优质机构代表与联盟进行签约;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叶蒙荻教授、校互联网直播与网红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祥教授作为资深专家顾问出席仪式并被授予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举行了主题为“融媒体传播环境下政务短视频的作用及创新传播”的首次峰会,各界嘉宾从短视频的需求、制作、分发等角度畅所欲言。李新祥教授作为特聘专家代表作题为《直播短视频的行业应用解析——政务媒体》的主题发言,他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从以小见大、以人说事、以特推人、以演绎真、以热求火、以评追热、以有融新七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政务媒体短视频的相关应用。会上,我校与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共同启动了国内首部《政务短视频白皮书》编撰工作。

据悉,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分类办、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文联、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单位出任指导单位,由浙江音像出版社负责整体运营。以“讲好'浙江故事',共建'重要窗口'”为主旨,力求给各地政府机构提供政务短视频一站式服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