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单位:科研与创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15      

近日,我校相继召开党委会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二级学院(部)和科创机构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

在校党委会上,校长徐小洲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领导的讲话精神,认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新征程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省社科界的一次盛会。他表示,学校在打造“重要窗口”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十大重大问题”等方面需有的放矢,聚焦重点,科学发展,未来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在专题学习会上,副校长李文冰传达了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的讲话精神。一是把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举得更高,扛起培根铸魂的使命担当,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斗争精神、批判错误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二是更好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扛起建言献策的使命担当,扎根浙江大地、深耕浙江省情、贴近浙江实践,聚焦“重要窗口”内涵和标志性成果、“十四五”研究谋划,推出更多有思想分量、对策质量、高含金量的研究成果。三是以打造社科领域标志性成果为突破口,扛起述学立论的使命担当,坚持向创新要动力、要活力,坚持以特色出亮点、出精品,坚持靠人才强支撑、强引领,形成一批具有时代特点、浙江特色的学术精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守学术理想、提升学术修养、培育学术气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争做先进思想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会议传达了省长袁家军所作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袁家军阐述了关于打造“重要窗口”和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十大重大问题”,即现代化理论研究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问题、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现代化问题、科技现代化问题、城市现代化问题、生态文明建设问题、农业农村现代化问题、提升文化软实力问题、社会建设现代化问题和现代政府建设问题等,并对社科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会议认为,“十大重大问题”将是我省哲学社科界和浙江传媒学院“十四五”期间应该重点关注的研究课题。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的闭幕会讲话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作的省社科联工作报告等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学校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扛起“三个地”使命担当,主动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真”“情”“实”“意”四字要求,以高水平推进社科强省建设为根本任务,在科创质量和科创数量上“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特别是在高水平项目和高水平成果等方面开拓创新、奋力进取,为建设“重要窗口”和“三个地”上贡献浙传智慧与力量。

据悉,在本次浙江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上,校长徐小洲作为特邀专家参会并当选为省社科联常务理事,副校长李文冰当选为省社科联理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