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以“窗口标准”推进新时代政治监督工作——我校召开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7日,我校召开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推进会,校纪委书记徐伟标出席,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共议精细化推进学校政治监督工作。

http://218.75.124.139:8080/_vsl/B2D372A7CEA235DED4C5D46076264060/1CFFD00F/A57FB

徐伟标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政治监督是十九届中央纪委部署和力抓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省纪委省监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全局性工作。高校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事关“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学校各级纪检干部要以“重要窗口”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伟标对学校今年政治监督工作的探索作了系统回顾。他指出,校纪委对标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画图边施工、边总结边推进,进一步理清责任目标、工作重点和实施路径。一是突出具体化,校纪委聚焦“两个维护”、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开展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抓在日常、管在经常;二是推进常态化,创新工作机制,推动政治监督党委纪委同频共振,横向协同,校院两级纪委有效联动,纵向贯通,以“一制度”(《党委与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商机制实施办法》)、“一书”(修订签订新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清单”(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一画像”(做好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政治“画像”),推动“四责协同”有效运转,政治监督做细做实。

徐伟标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治监督,必须要精准把握原则,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治监督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纪委与党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聚焦工作靶心,把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提出的8方面工作内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政治监督“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为抓手,项目化、规范化、精细化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一线监督的优势,着眼发现问题,抓早抓小,保障政治监督落地见效。

http://218.75.124.139:8080/_vsl/C448C31F1E3B11DE29A0FB494AA771E1/CB9F449E/B64A2

此外,会议还着重解读了学校的政治监督“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进一步细化明晰了二级纪委开展政治监督工作相关要求。

据悉,日前省纪委省监委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释放出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鲜明信号。学校主动对标对表,校党委将强化政治监督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之首,校纪委在学校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浙传”建设推进会就政治监督作出全面部署后,又及时召开全校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推进会,一步一脚印扎实推进政治监督走深走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