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汤兆武,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杨立平主持。

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先后到宁波、湖州、杭州等地,深入港口、企业、农村、生态湿地等,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4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要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围绕“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文章做得更扎实,尤其要把严防境外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精密智控、闭环管控,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围绕“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进一步提振消费、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做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把复工复产的过程变为转型升级的过程,推动经济社会运行稳中向好。要围绕“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为突破口,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扎实推进中国(浙江)自贸区建设,把改革的步子迈得更大更快、把开放的路子拓得更宽更广,努力为全国大局探索更多的路子、贡献更多的经验。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全面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要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山海协作,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进一步提高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成色。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打通“两山”转换通道,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出更多硕果,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深入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杨立平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她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意义影响十分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全校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认真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应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04年视察我校时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办学治校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高质量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推进教学、科研、创作与社会服务“四轮驱动”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而不懈奋斗。

徐小洲对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妥善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因时因势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做到慎终如始;二要切实提升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质量,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做到不断线,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抓住机遇,牢记嘱托,化危为机。

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