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帮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下沙校区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 副校长杨荣耀、张梁分别就“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专题作了重点发言,学校办公室主任戚鸿峰和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王奕全分别就这两个专题作了补充发言。

杨立平指出,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能够取得阶段性重大成绩,是和习近平总书记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分不开的。我国能从过年模式迅速切换到战“疫”模式,又能从战“疫”模式切换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模式,这个过程做到了有章、有序、有法,让我们更能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生动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理念、中国文化、中国精神的强大感召力和强大聚合力。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我们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杨立平强调,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两手抓”,一手继续抓好疫情防控,重点防范境外输入,按照精密智控的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认真做好教职员工有序返岗工作,提前谋划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手全力抓好学校发展,按照学校干部教师大会上提出的12项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一定要早启动、早准备,以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杨立平指出,中国的脱贫攻坚是人类减贫史上的一大壮举,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中国对全球减贫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我们虽然不是直接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一线,但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做好学校对口帮扶工作,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做好文化帮扶、智力帮扶和宣传帮扶,确保我校对口帮扶工作圆满完成。

杨荣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2020年,我国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强调必须如期实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了新的挑战、新的困难。我校承担着脱贫帮扶结对任务,学校对口帮扶的平阳县水头镇新联村目前也到了决战决胜、全面冲刺的关键时期。学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到目标任务不减、帮扶力度不减、资金支持不减、工作要求不减,创造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帮扶工作。

张梁作了《听党指挥 统一行动 坚定信心 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重点发言。他表示,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及一线人员的无私奉献、科技进步的有力保障和强大综合国力的重要支撑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见事早、制度全、落地实、特色显,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不断加强工作研判,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汇聚好各方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戚鸿峰作了“脱贫攻坚”专题补充发言。他表示,脱贫攻坚事关执政安危和民心向背,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也彰显了中国强大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决不能松劲懈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扶贫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浙传力量。

王奕全围绕“疫情防控”专题作了补充发言。他表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精神要求,做到了最早预警、最早部署、最早严控、最早封闭,防疫工作措施严、行动快、师生响应度高,成效明显。目前学校疫情防控要始终绷紧一根弦,认真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不获全胜,绝不松劲歇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