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廉政讲师团 “廉”动不止步——学校召开新一届廉政讲师团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1-11      

为更好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扎实推进“清廉浙传”建设,1月9日,学校召开了新一届廉政讲师团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徐伟标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新江主持会议,廉政讲师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徐伟标指出,廉政教育是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拒腐防变的基础工程,是“清廉浙传”建设重要保障。新时代,我们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重要指示,省纪委书记许罗德“对标‘三个地’,实现廉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廉政教育。

徐伟标强调,廉政讲师团是新时代推进廉政教育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和着力把握廉政教育“初心”和“使命”,做深做实廉政教育,筑牢领导干部、师生的廉政理念和廉洁意识,维护风清气正的“清廉浙传”。

会上,新任廉政讲师团团长作了表态发言。与会成员认为,要紧紧扎根“清廉浙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廉政廉洁教育高质量、全覆盖。

会议还就2020年工作思路、“清风颜品”系列廉政文化创作等作了深入探讨。

我校廉政讲师团创建于2015年,由校纪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打造,是学校廉政教育的重要平台,目前已面向学校二级理论中心组和学生党校授课104次,深入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近期学校对廉政讲师团进行了招新重组,招新后讲师团成员集合了校党委、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纪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纪检监察专职干部等在内在的22名教师。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