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题培训会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1-10      

2020年1月9日,校纪委在下沙校区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题培训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伟标出席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新江主持会议。

会上,徐伟标深刻阐明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介绍了学校改革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强化二级纪委履职提出要求。他指出,我校自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力量,持续深化“三转”,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开展好监督,快速建成标准谈话室,创新季度分析会机制,推进校内巡察全覆盖,深化廉政文化教育,创新“五个一”模式纠治“四风”,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政治清明、干部清正、部门清廉、校风清朗的“清廉浙传”逐步形成。

徐伟标强调,要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绝对忠诚站稳立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监督,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凭真抓实干作好表率,要对标“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新要求,做实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提升精准监督能力,做好日常监督,推进同级监督,创新完善廉政教育;三是靠锻钢铸魂严格自律,要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涵养务实为民情怀,深入师生群众听民声、问良策、摸实情,不断增强师生的信任感、获得感、辛福感。

朱新江结合《规则》《规定》等制度学习,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特别是二级纪委如何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作了深度辅导。同时,就春节、寒假及艺考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做好纪律提醒和日常监督。

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俞岚对新制定的《二级纪委工作清单》作释义,着重从政治监督、权力监督、执纪监督、清廉教育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为二级纪委如何履职进行深入解读。

此次培训是在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学校二级纪委全面推开后的第一次全员培训,对落实落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为改革取得实效提供了重要保障。

二级纪检干部、廉政讲师团成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