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3      

近日,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的“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中,我校电视艺术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为进一步突显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紧跟国家和社会需求推动专业建设发展,电视艺术学院党委将支部建在专业上,共建立三个教工党支部,按照“七个有力”建强党支部,按“双带头人”要求配强干部队伍,让学术上有较深造诣、专业上有影响力的同志出任支部书记。其中,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支部共辖影视制作和影视摄像两个教师团队,该支部书记由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碧波教授担任。

近年央视播出的由梁碧波教授担纲艺术总监、总导演的纪录片

该支部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以及“在党建工作中体现专业特色,在专业建设中凸显党建引领”的工作理念,形成“专业强、队伍强;思政元素多,科创成果多”的发展特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渗透力,全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支部党员发挥专业与人才优势,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博鳌论坛、G20峰会等国家、省市级重大拍摄、转播工作任务;建设“浙江传媒学院中国梦文艺研创中心”,鼓励专业教师积极承担党政红色文艺任务,开展红色文艺创作;参与诸如中宣部重点项目《教育强国》《为了人民健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重点项目《藏着的武林》《曹雪芹与红楼梦》《北纬三十度》等重要纪录片的艺术总监和总导演工作。

此外,以支部党员教师作为主创人员,参与拍摄由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联合浙江省委组织部筹划的党员电教片《新时代奋斗指南》《不忘初心学党章》《难忘初心》,成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指定材料,同时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定组织观看的党员教育电视教材,参与摄制的《做合格党员》《浙水哪得清如许》《解读十九大报告》《寻找洪合》《向青春致敬》等作品均获得较好社会反响,充分彰显了该支部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支部党建方面已成为全校乃至全国党建工作的先进典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