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诵读经典中华情 青春扬帆正当时——我校在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近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成果展演暨颁奖典礼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典礼,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典礼并进行成果展演。

 

此次竞赛中,我校选送的多部优质作品斩获多项大奖,分别获得个人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集体组一等奖1项,留学生组一等奖1项,同时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奖,张晓燕等7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在往年基础上增加了集体组与留学生组的竞赛,亮点频频。由张晓燕老师、倪琦珺老师指导的集体作品《可爱的中国》获集体组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国赛且获得全国一等奖;由李贞老师、陈蕾老师指导的留学生作品《静夜思、望月怀远、水调歌头》获留学生组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及留学生参赛并获奖的突破。

颁奖典礼现场,来自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获奖学生代表现场朗诵的作品《可爱的中国》声情并茂、大气磅礴,将典礼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长时间的掌声。获得一等奖的王紫璇、康泽宇同学表示:“很感谢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和用心陪伴,虽然比赛压力很大,但拿到一等奖真的很激动,也很感谢这次比赛让我对中华经典文章有了更深的领悟。”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属A类学科竞赛,是面向浙江省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我校高度重视该项竞赛,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分管领导悉心谋划、精心组织,经过前期动员、校内选拔、专家指导等环节,最后遴选出代表参加浙江省及全国经典诵读竞赛的师生团队及作品,整个竞赛周期从五月持续到十二月。老师们悉心指导、同学们用心准备、全院上下氛围浓厚。竞赛是对我校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成果的检验,学院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提升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激发了师生们对中华经典的浓厚兴趣。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