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来校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来到我校,向我校师生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叶怀贯,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健,省纪委研究室副主任朱良华,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郑毅,省纪委阿力塔等出席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

报告会上,许罗德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和“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与师生进行交流。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许罗德指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而提出的总目标之一,是国家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历史必然,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历史担当,是应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选择。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过程中,我们要建立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始终代表人民、不断改革创新的制度。他强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国的“第五个现代化”,我们一要坚定治理现代化的政治立场;二要坚定治理现代化的“三步走”目标;三要坚定治理现代化的实现路径。

许罗德指出,我们要正确认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他强调,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地位作用,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一是监督是治理的重点,也是治理的难点,我们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有着区别于西方监督模式的自身特点;二是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必须深刻把握党内监督是主导,纪检监察监督是主干,其他方面监督力量也是重要监督主体;三是切实明确监督范围,确保监督对象的全覆盖、监督过程的全覆盖和监督体制机制的全覆盖。

许罗德充分肯定了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全省要当好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进一步强化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大力实施“八八战略”这一省域治理的大战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二是高校要当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力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坚定的制度自信、显著的制度优势、强大的治理效能转化为推进高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当好“智库”、当好“喉舌”、当好“摇篮”和当好“示范”。三是同学们要当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亲历者。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把立德修身作为一个人生的必修课,把人生的每一步走好走实,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做有本领有担当的人,做有涵养有操守的人,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有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

杨立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04年来校考察时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办学治校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许罗德书记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了生动宣讲,对如何理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认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及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进行了深入阐述,对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宣讲的内容立意精准、内涵深邃、思维宏阔、逻辑递进、案例丰富,使我校师生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

杨立平强调,学校下一步要以许罗德书记的辅导报告为动力,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增强战略定力,确保落实有力。全校师生务必思想上全面对表,行动上全面看齐,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既定工作的落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三是强化创新引领,提升治理本领。依托浙江“三个地”资源优势,坚持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参与省域治理体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高水平、高质量、高效能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努力为实现高校治理现代化贡献“浙传方案”,做省域治理现代化的促进者。

校党政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师生代表35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前,许罗德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广电设备陈列馆、教学成果展厅、多媒体综合实验室等场所及大学生“清风颜品”廉政文化平面设计竞赛类展览,还就学校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作了实地考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