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学子连续五年蝉联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1      

近日,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喜获一等奖,这已连续五年蝉联该项大赛省一等奖。

今年我校还获得“最佳组织奖”,在职业生涯规划类比赛中,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孙雅阁获得省一等奖,电视艺术学院崔国庆获得省二等奖;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文学院钟健获得省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浙江理工大学联合承办。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职业生涯规划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创新创意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107所高校共644件作品(项目)参加省级复赛,最终有160件作品晋级省级决赛。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从三月份就开始筹备主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创业大赛的校级初赛,为省级比赛作准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初赛共吸引我校7640名学生参赛,占全校人数的56.8%,创历届参赛人数新高,创业大赛则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总计3000人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数轮辅导、赛前集训,最后选拔出4人参加省职业规划大赛职业生涯类复赛,2个团队参加创新创业类复赛。

我校选手频频在就业创业大赛斩获殊荣的背后,是我校在就业创业教育和服务方面的不断投入。就业创业是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善创新、能创业的复合型人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积极为广大大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就业创业服务。学校每年举行两场招聘会,40余场校园宣讲会,提供岗位20000余个,发送实习就业信息200余万条;建有浙江省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杭州钱塘新区第一批创新园区、浙江海归创业实践基地、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拓展区的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鼎石星创创业园、“爱·浙”创客空间及二级学院创客空间;还开设了“8+X”全球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班、文化创意(创业)苗圃班、“3+1”创新创业教育苗圃班等,为浙传学子“创青春”“职就未来”打下扎实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