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教师在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6      

10月31日-11月2日,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赛。竞赛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来自全省61所高校的120名青年教师在两天的比赛中切磋教学技艺,展示教学风采。

我校推荐的老师经过层层选拔入围省决赛。王一婷老师在本次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文科组特等奖,史惠老师荣获工科组二等奖,创我校教师教学竞赛历史新高。

 

王一婷,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基础教学部主任。屡获省级、校级各项教学比赛奖项,视频直播课《祖国命运背景下的现代诗朗诵》在人民网等媒体平台直播报道,点击率达70余万,推进课程思政效果明显,并获浙江省"我最喜爱的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荣誉。被聘为共青团浙江省委青年文化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图书馆朗诵团指导老师等。

史惠,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智慧广电系专业教师。主要从事数字视频相关技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编著和出版专著《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技术与工程实践》和《融媒体技术》。多次参加省校两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获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2项、校级二等奖1项。连续四个年度获得浙江传媒学院教学业绩考核“优秀”。

 

本次竞赛参照全国赛的标准和要求,面向全省各类高等院校40岁以下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开展,共设立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四个组别,竞赛内容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板书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在每个组别产生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

比赛前期,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做了大量的赛前准备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讨,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会诊把脉”,开展视频拍摄、个别培训、试讲演练等前期备赛工作。在本次省青教赛中,浙江传媒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高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关系着高校的发展,关系着人才的培养,也关系着教育的未来。我校教师在本次教师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比拼的不仅是教学技能,更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情怀的体现。在未来的工作中,浙传教师也将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的精神指引下,为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系统的生动实践做出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