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合作办学结硕果 国际交流显成效——我校与英国博尔顿大学首届视觉传媒硕士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5      

11月3日,浙江传媒学院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办学的2019届视觉传媒硕士毕业典礼在杭州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张梁,英国博尔顿大学校长乔治·菲利普·尼古拉斯·温莎·圣安德鲁斯伯爵、艺术学院院长萨曼莎·简·约翰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负责人,以及项目授课教师团队和学生共同参加了典礼。

杨立平与圣安德鲁斯伯爵进行了亲切会谈。她表示,我校是中国广播影视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学科专业特色鲜明;英国博尔顿大学是一所世界知名学府,在新闻专业培养方面优势明显,她赞赏博尔顿大学对这个硕士项目的高度重视,指出第一届学生能高质量完成学业,为该项目的进一步拓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国际办学的美好未来。

毕业典礼上,圣安德鲁斯伯爵对第一批完成课程项目的所有学生表示了衷心祝贺。他指出,在媒体迅速发展的今天,拥有融媒体思维和多平台创作能力是从业人员的必备素养,他很高兴在第一批学生的毕业作品中看到这些能力和无限的潜能。他希望继续与浙江传媒学院开展更多元、更全面的合作,也预祝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

张梁在讲话中表示,经过两年的努力,2019届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获得了硕士学位,这其中凝结了浙江传媒学院、英国博尔顿大学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通过硕士学习和实践,各位同学已经具备了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媒体工作中学以致用,为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届毕业生代表刘世航用深情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两年学习实践的点点滴滴,表示这段学习经历给他带来一个全新的世界,并感谢中英方学校和老师的栽培。

在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映会上,在座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两年来共同完成的众多作品,其开阔的创作视野、精准的切入视角以及娴熟的拍摄手法,都给现场中英双方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毕业典礼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无疑是学位授予环节,圣安德鲁斯伯爵为2019届13名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并完成拨穗仪式。

2019届毕业生,来自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交通之声频道主任播音员孙越表示,通过这两年的学习和实践,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从国际化视角关注中国的发展,讲好中国故事;2019届毕业生,来自香港卫视主播刘亚涵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学习,现在从拍摄到后期制作,自己可以独立完成制作一个完整的新闻短片,提高了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

据悉,2017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和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视觉传媒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正式开始招生。浙江传媒学院与英国博尔顿大学联合双方优势,合作举办视觉传媒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为新闻传媒从业人员和有志于从事该行业者提供了高水平、国际化的教育平台。该项目设计了科学的课程体系,注重实践教学,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全媒体传播能力的高级传媒人才。今年,该项目迎来了视觉传媒硕士首届毕业生,国际合作办学结出硕果。拥有国际化学习环境、中外一流学者和业界专家联袂执教,充分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双方联手打造人才培养方案是该项目的优势,目前,该项目仍在继续进行中,为培养高级传媒人才贡献浙传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