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顺利完成中国“双创”大赛接待服务工作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8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已经顺利结束。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由我校承接对口接送湖北省代表团的任务也已圆满完成。为了更好地展示浙江良好形象,我校严格按照接待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双创”大赛相关接待服务任务。我校组织6个职能部门、11个二级学院18名中层干部、32名教师、50名学生(其中礼仪志愿者12人)、出车112趟次,高质量地完成了517人次的接送任务,得到了湖北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以及38所对接单位的一致肯定和衷心感谢。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接到任务后,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高度重视,要求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学校在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申硕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如火如荼的情况之下,专门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为负责人,两办主任为联络员,6个职能部门和11个二级学院副书记为各组组长的专项工作队伍,24小时排班,全力以赴做好接送站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

由微见著,注重细节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亲自接待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由中层干部带队,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各接待小组赴机场、车站接站,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结合专业,彰显风采

学校结合播音专业(礼仪方向)特色,专门安排了专业礼仪志愿者接待,统一着装、统一标识,以自觉的东道主意识、整齐的服装标识、饱满的精神面貌、热情的工作态度,展现浙江高校的良好形象。

全程相伴,无缝对接

学校选派精干人员、精心挑选车辆、科学安排线路、周到做好服务,24小时不间断工作,从接到湖北代表团开始,一路陪伴到达指定场所,确定赛会志愿者接手到位后,才结束陪同,做到无缝对接,确保安全。

考虑全面,细致高效

学校充分考虑到天气、交通等不确定因素,提前准备好雨伞、饮用水、零食等,以备不时之需,并根据具体情况精心安排了餐食。

在接站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时,遭遇航班延误,接待人员坚守机场,最终在凌晨4点将代表团一行9人顺利送至入住酒店。在对接湖北京山第一中学时,对方当天下午1点就要参赛,而参赛作品还在物流点,住宿又比较分散,学校接待人员兵分几路,在将客人分批次送至酒店的同时,争分夺秒赶到物流点帮忙领取参赛作品并在比赛开始之前送至场地,确保对方顺利参赛。

获得肯定,结下友谊

学校热情周到、细致全面的服务得到了湖北省代表团师生的一致肯定。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发来信息,对学校的接待工作表示感谢。湖北中医药大学对学校的接待细节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说:“学校在每辆车上都安排了礼仪志愿者,从各种接待细节上都可以感受到浙江高校组织工作的水平。”湖北教育厅副厅长专门来到学校,对学校的高效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今年湖北省取得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浙江传媒学院功不可没,回去后要加大力度推动湖北省相关高校和浙江传媒学院的交流互动、推进合作。

师生志愿者说

教务处副处长:项雁

这次大赛,教务处承接湖北第一大团华中科技大学来杭的接送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本部门在做好繁忙教务工作和繁重的本科教育大会筹备任务的同时,克服困难,从综合、教务、招生办各科室抽调了7位教师参与5天的接送站工作,共接送21批103人次,有力做好了会务外围保障工作。接送高校华中科技大学也取得了全国总决赛金奖总数全国第二的历史最好成绩。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鲍芳

接到此次大赛接待任务,我的第一反应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应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出东道主的热情和周到。在和我对接的高校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了“互联网+”的浓厚氛围,感受到了国家的重视和政府的支持,这都让我更加意识到接待任务的重要性。凌晨去到机场接机,又遇上航班延误一个半小时,把对方接到酒店已接近天亮,纵使接待过程略显辛苦,但看着参赛团队顺利抵达且能够在赛场上精彩发挥,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和骄傲!

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曼

媒体工程学院在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负责对接湖北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此次对接服务,提供了与其他高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作为工科学院,我们与对方高校在学生工作管理中存在着一些共性。通过此次接待,我们与对方高校结下了情谊,为今后的进一步交往打下了基础。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立荣

作为学校对口接送湖北省任务的成员之一,我负责武汉轻工大学等四所高校16位师生,按照学校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的统一部署,顺利完成接送任务和相关咨询引导。四所高校带队老师都一再表达感谢,“没想到浙传这么有名气的大学,接待服务这么细致入微,这么热情周到”;“欢迎老师们到武汉来,希望以后和浙传更多合作,加深友谊……”

18级音乐剧班:黄雅茗

这是一次特殊的任务。从两个人结伴完成到可以独自面对;从不熟练到能应急处理;从不擅长交流到交流顺畅。在老师和学姐的帮助下,我认真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预留出足够的时间,成功完成两个学校同时送站的任务。可能这次任务在很多人眼中只是一次很普通的任务,但是在我的眼中,它锻炼了我的能力,让我多了一次成长的机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