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学习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2      

9月30日,我校在下沙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学习会,重点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担当作为”两个专题作研讨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副校长杨荣耀在作题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重点发言中,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范畴、实践要求以及怎样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等指出,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党的建设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二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主要体现在党内法规和党内规矩上;三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严格遵守党章,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模范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查处“七个有之”,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论和行为;四是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重在健全规章制度,要在涵养政治生态,贵在强化自我约束,成在坚持抓常抓长。

副校长姚争在作题为《奋发有为,担起该担当的责任》重点发言中,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指出敢于担当是一种政治信念、一种发展能力,是新时代“好干部”基本条件之一,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二是新时代担当精神的内涵把握,担当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中代代相传、与时俱进,是其一贯的政治品质和优良传统,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体现“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不驰空想、不鹜虚声的严实作风。三是当下高校领导干部新时代担当精神的着力点,要从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发展担当、改革担当和学习担当五个方面发力,奋发有为,更好地完成学校改革与申硕的两大中心任务。

副校长张梁在作题为《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干部》的重点发言中,提出四个方面的观点:一是新时代下要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在思想和行动上主动担当责任;二是在新时代下要提升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素质,做到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二要敢于亮剑、勇于斗争;三是在新时代下要提升干部担当作为的创新意识,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不仅要善于抓住新机遇、破解新难题,还要细化新目标、提出新举措、取得新突破,并且要结合自身工作细化任务,取得预期成效;四是在新时代下要营造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保护敢于担当者,还要完善监督机制,将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担当的根本保证,学会在规矩中干事创业,确保担当作为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形成和激发干事创业的最大合力。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新江在作题为《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的补充发言中,重点谈到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政党属性的必然要求,讲政治纪律符合政党的政治属性;二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三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具体实在的,要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联主席徐璐在作题为《初心不变,使命在肩》的补充发言中,结合自身体验,围绕“担当作为是什么,怎样实现有担当有作为的目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所系,担当作为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做到把工作当事业干、把挑战当机遇抓、把服务当本分做。

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新闻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潘红霞在作题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发言中指出,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一是担当就是担责任,作为领导干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自己的岗位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二是作为要有真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沉下身子,迈开步子,以更高的站位和格局大胆积极作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