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 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浙江省“我与祖国共成长”红船女儿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6日下午,由省妇联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协办的“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我与祖国共成长”红船女儿宣讲活动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和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丹军,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共有13名成员受邀宣讲,省市妇联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王文娟在致辞中指出,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一代又一代浙江女性,在接续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动人风采,在阔步前进中谱写了绚丽篇章。她表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13位“红船女儿”虽然身份行业不同,成长轨迹不同,但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用不懈奋斗赢得出彩人生,实现生命价值,展现女性魅力。她希望广大妇女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自信,用首创精神激扬自我,用奋斗精神成就自我,用奉献精神超越自我,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争做最美奋斗者,书写新时代浙江女性的精彩。

杨立平在讲话时指出,我校是一所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茁壮成长起来的传媒专业院校,因广电事业而生,因教育改革而变,因文化繁荣而兴,因校友卓越而荣,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培养传媒人才的两个主要基地之一,形成了行业“全覆盖”、育才“重实战”、师资“强双师”、思政“大融合”、科研“智库性”等鲜明的办学亮点。她表示,本次宣讲活动的举办为我校与全省妇联组织共同团结奋进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是我校加强妇女工作、丰富工作内涵、增进交流互动学习提高的一次有益尝试。

宣讲活动中,13名来自浙江经济社会建设各条战线上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女性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出发,谈经历、说感受,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在她们身上闪烁着红船精神的时代光芒,散发着铿锵玫瑰的时代芬芳,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来自湖州的浙江省皮肤研究所麻风病区护士长潘美儿,在题为《山坳人生,照样出彩》的宣讲中,讲述了她用23年护理服务平均年龄76岁的62位麻风休养员的故事,质朴的言语令人动容。

来自杭州的李小方在题为《我和两个孩子的故事》宣讲中,以母亲的视角讲述了她对教育的理解,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裁,她联合菲园幼儿园一同探讨儿童教育新模式,致力于把动漫文化和智能科技融合运用到幼儿教育领域,谈及忙于工作而缺席女儿的成长时,她多次哽咽;谈及带领老百姓发家致富过上好日子时,她喜形于色……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村党总支书记余金红在作题为《新建,走在乡村振兴的美丽道路上》的宣讲中,描述了她用20年的青春无悔书写了山乡巨变,唱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真理。她从企业的会计到乡村振兴带头人,带领乡村从一穷二白到富民强村,始终不变的是“舍小家,顾大家”的一片赤诚。

冰冷风雨中,皑皑雪山上,呼啸台风里……观众紧盯屏幕,注视着她们娇小的身躯攀登在高空中作业的场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高空作业班李佳琪边放映视频,边讲述她们在“女子禁区”的高空书写浙江“电网铁军”的忠诚与担当的故事——《惊回首,木兰离天三尺三》。

“红船女儿”宣讲团现身讲述自己的成长初心、追梦历程,通过典型示范,更好地激励广大女性在比学赶超中汲取前进动力、创造人生价值、实现美好生活,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杨立平的陪同下,王文娟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