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7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9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的带领下前往“红船精神”起航地——嘉兴南湖,进行主题教育现场教学,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图文展示,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的同时,深入学习“红船精神”的思想内涵。

面对一楼大厅庄严的红船雕像,讲解员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生动地讲述南湖红船的故事,在1921年8月2日,“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南湖之上一个伟大政党诞生于此。

跟随党的发展和奋斗历程,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详细阅读每一份史料,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图片,一幅幅满载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从不同侧面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应运而生,从萌芽、诞生到成长壮大,领导中国人民走上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征程。

在“光辉历程”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话视频,深入领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革命、建设与改革发展历程,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我们党的先进性之源,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在入党誓词墙前,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擎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词让党员们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共产党人的初心。

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红船精神”发源地。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重温建党历史、铭记奋斗历程,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不懈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