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浙传原创音乐剧《红船往事》赴南京演出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7      

3月4日,我校与嘉兴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重大资助项目音乐剧《红船往事》来到江苏省南京市荔枝大剧院进行演出。这是继去年11月28日至12月28日,该剧在浙江省多地巡演21场后,迎春蓄力,红船再次拔锚起航的第一站,也是该剧首次走出浙江在省外演出。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跃建,江苏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我校党委书记、《红船往事》项目负责人杨立平,副校长李文冰等出席,业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南京市广大市民前来观看,场内座无虚席。

演出于当晚19:30准时开始,在长达两小时的演出中,音乐剧《红船往事》紧扣首创、奋斗、奉献为核心的“红船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不懈追寻”的思想理念,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真实、生动地在舞台上再现了具有坚定信念的革命先驱,冒着生命危险,冲破重重阻挠,“开天辟地”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历程,歌颂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与丰功伟绩。全剧从《走近红船》起至《红船启航》终,分《书海寻觅》《红色恋人》《红色宣言》《我失骄杨》四大篇章,以青年毛润之与杨开慧为核心人物,层层递进,高潮迭起,着力书写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使“红船精神”更具时代感、观赏性、共鸣度、大众化。剧情跌宕起伏,表演感人至深,动情处催人泪下,场下响起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音乐剧《红船往事》秉承尊重历史的原则,努力把握历史人物的真实风采,并运用内心外化、时空穿越、幻想梦境等不同的艺术手法,将“红船精神”贯穿始终,向观众展示真实感人的剧情。在音乐创作方面,则采用了嘉兴、湖南等地的传统音乐元素与当代人审美特点相结合的音乐创作手法,主题鲜明,戏剧性变化丰富,即承载着历史厚重感,又体现着人性的温度,使音乐的戏剧张力和抒情性充分展现,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为首场在浙江省外的演出,每位演员都找到了自己的“燃点”,踔厉风发,振奋精神,通过艺术的呈现,生动展现了伟大的“红船精神”。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校师生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精彩演出向祖国献礼,为新时代增添属于奋斗的红色。南湖红船于1921年从嘉兴南湖驶向了中国的每一寸土地。“浙里”的红船已经启航,浙传人践行“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不懈追寻,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忍不拔的意志,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荣光,共筑中国梦。

据悉,作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剧目,音乐剧《红船往事》将于本月上旬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演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