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互联网文化强国 新媒体融合发展
2015中国新媒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单位: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8-03      

       7月21日,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此次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中国新媒体高峰论坛于23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该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文化与新媒体工作委员会、浙江传媒学院、北京邮电大学承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中国网络协会秘书长卢卫以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新媒体业界的学者专家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互联网文化强国,新媒体融合发展”大计。2015中国新媒体高峰论坛由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与新媒体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电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曾静平博士主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众创时代,作为由国内从事网络文化与新媒体应用推广、产品技术研发、政策趋势研究等工作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有关代表组成的中国互联网协会的二级分支机构——网络文化与新媒体工作委员会于2015年5月成立。在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工作委员会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姿态主动发声。

       执行会长奚建华教授在高峰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奚会长就网络文化与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在凝聚和引导行业力量、制定标准规范、推动产业创新、助力互联网文化强国与新媒体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使命进行的阐述,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高校发展提供了鲜活、具变革性的发展背景与创新动力。在高峰论坛上,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詹成大教授就学科建设的需求导向、交叉融合、评价机制、资源保障、创新发展五方面如何突破发表了重要观点。

       作为一种生产力工具,未来的互联网会给各个领域带来效率的大幅提升,如何理解互联网+?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分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思维理念和模式以及互联网+融合+创新三个层次进行了分析。

       针对互联网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变革,著名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就音乐创作和演奏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互联网引爆音乐革命的美好未来。

       在“限真令”背景下,视频网站的发展该何去何从,爱奇艺副总裁陈伟提出了自己在市场营销、节目制作和推广以及受众定位方面的思考。

       论坛上,新华网副总编辑申江婴、百度文学总裁刘丰、腾讯政务民生中心总监徐玮等就“千家互联网小镇行动计划”、“百度文学的发展战略”、 “腾讯电子政务民生发展”等发表极具价值的观点。

       为激发亿万民众的创造性,充分体验“互联、互动、互助”互联网文化的魅力,在此次中国新媒体高峰论坛上,还启动了2015“中国网络文化与新媒体主题征文”、“中国网络文化与新媒体经典案例选拔征集”、“中国网络主持人大赛”、“国际互联网音乐大赛”、“中国网络摄影大赛”、“中国网络短片大赛”、“中国网络文学创作大赛”、“中国网络与新媒体交互作品创意制作大赛”等网络文化与新媒体系列大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