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受邀出席《娘家人》北京首映式
来源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15-09-23      

        2015年9月14日下午,我国首部以高校工会主席为原型创作的影片《娘家人》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首映式。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柴志明教授、校工会主席谢薇薇、电影学院教师刘宝寅受邀出席《娘家人》北京首映式,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杨大伟担任首映式的设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李斌担任首映式的主持,播音学院的四名学生担任首映式的礼仪。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中华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殷长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师德处处长黄小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吴保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工会主席潘翔鸣,中国电影团公司总经理江平,浙江省人大副主任、浙江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副主席陈晖、陈志标,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党委副书记兼副团长辛友谊,副团长赵小也,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等领导也出席了仪式。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就电影《娘家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肯定《娘家人》是一部传播工会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好作品。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表示,很钦佩这部电影的主创人员、演员及所有工作人员,他们不计辛劳不计报酬的投入影片的拍摄,想着自己的工人阶级,想着做好自己的娘家人,非常了不起!
        电影《娘家人》由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教育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联合出品。电影总监制之一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文科担任,原党委副书记柴志明教授为剧本原创,制片人之一由校工会主席谢薇薇担任。电影由实力派青年导演、演员王鸿飞执导,由著名影视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萨日娜领衔出演,并由马文忠、曾黎、曹培昌、王菁华、蒋宇韬、周知等大批实力派演员担任主演,我校秦裕乡、于亚东、刘宝寅等部分师生演员倾心出演,演员阵容强大。

        这是首部反映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和工会主席的影视作品,电影前后筹备近一年时间,最终于2015年4月16日开机,5月10日杀青。该片主要在浙江大学等浙江省高校取景,并动员了上千名师生作为群众演员,将高校校园生活体现的淋漓尽致,可以说,这是一部原汁原味的校园题材主旋律电影。首映当天,到场的领导和观众多次被影片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戳中泪点。

        首映式当天,电影《娘家人》主创人员及演员与到场观众见面,主演萨日娜代表演职人员发言,并与观众就影片内容展开了互动讨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工会网、凤凰网、新浪、搜狐、腾讯、网易、乐视、迅雷、CCTV-6《中国电影报道》、浙江卫视娱乐星工厂、福建东南台《娱乐乐翻天》等近30家媒体进行了追踪报道。
        该片近期将陆续走进全国各大校园,与广大学校师生员工见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