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省内高校“读百部书?看百部电影”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单位: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29      

       近日,“读百部书•看百部电影”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蔡罕、陈佩芬,超星尔雅公司副总经理刘强,及省内15所高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罕主持。


       “读百部书•看百部电影”平台是我校打造浙传特色“慕课”的一个创新,此举措曾在“浙江省高校课程建设暨资源共享研讨会”教务处长会上进行经验交流,并产生了较大反响。此课程平台可以实现学生“自主时间、自主场所、自选片目”的在线学习方式,教师在平台上可以发布相关学习指导,批阅学生观后感与读后感,与学生互动交流,实现全程网络化的过程管理与考核方式,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这一平台在实现了学校培养更具人文素养和艺术视野的特色人才的同时,也可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

       我校与超星尔雅公司共同组织了此次研讨会,他们希望借助我校的平台建设经验,建立网络平台联盟,实现学分互认和教学资源的共享。

       研讨会上,陈佩芬首先介绍了我校“读百部书•看百部电影”课程建设情况。她指出,我校“读百部书•看百部电影”课程从05年即开始实施,由教务处牵头,宣传部、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共同协助完成。随着慕课时代的到来,我校“读百部书•看百部电影”课程逐步走向网络化,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

       接着,超星尔雅公司副总经理刘强介绍了目前系统平台的建设情况。他提出建设“读百部书•看百部电影”联盟,即基于慕课理念的新一代课程联盟平台,在此平台可实现资源共享、课程推送、学分互认、课程建设等功能。


       之后,各高校负责人对如何建设学习平台都提出了各自的设想和建议。浙江传媒学院作为召集单位希望各高校能够积极支持“读百部书•看百部电影”学习平台的建设,尽快确定平台建设联系人、专家组和领导小组人员名单,为进一步探讨平台建设做好准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