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第二届全国艺术类院校“艺术与阅读”高峰论坛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05-19      

   5月12日至13日,春光明媚的五月,在美丽的钱塘江畔,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艺术类院校图书馆“艺术与阅读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我校副校长詹成大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学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对各位馆长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能继续借助这一高规格的全国性平台,立足前沿,相互启迪,凝聚共识,激发创造。随后,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秘书长章云兰,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美院图书馆副馆长牛筱桔,南京艺术学院校党委委员、图书馆馆长沈义贞分别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宁波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柏嵩,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图书馆副馆长刘晓清,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陈亮,四川美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友明分别作主题报告。

   在“主旨报告”阶段,中国音乐学院图书馆副馆长高岩、中国美院图书馆副馆长牛筱桔、浙江传媒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叶福军分别带来《艺术档案的馆藏建设探索——以整理李凌先生艺术档案为例》、《CADAL项目申报与准备》、《浓浓,香飘四溢—浙江传媒学院图书馆桐乡校区书咖建设情况介绍》三篇精彩报告。

   论坛还设置了“自由发言”环节。北京电影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沈娟就“图书馆多媒体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进行了汇报与交流,西安美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王沛深入探讨了“图书馆读者服务创新与启示”;浙江传媒学院图书馆馆长王志华报告的重点是“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创新工作思路”。各位馆长的报告基于各自的研究和各馆的实际发展情况,深刻体现了各馆独特的发展内涵及创新思路,报告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艺术院校图书馆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的思考。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来自全国近三十家艺术类高等院校图书馆馆长和业务骨干。本次会议形式紧凑简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目的明确,既有对共性问题的探讨,又有个性的经验交流。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艺术类高校图书馆在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中的成功经验和创新精神,这样的会议很有意义,希望这样的会议能够继续延续。在会议的最后阶段,各个艺术类院校图书馆馆长就成立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协作联盟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简短的商议和探讨,并达成了共识,确定了明年将继续举办这种形式的会议,进一步加强艺术院校图书馆之间的协作,最终实现高校艺术类院校图书馆之间的文献资源的共享联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