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党委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6-12-06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行政楼607会议室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媒介变迁与业态革新”。论坛由浙江传媒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主办,各相关学院及校研究生会共同承办,各培养单位领导、研究生导师、校内外专家、校内外研究生及五家校园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宴。

       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詹成大教授首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到场的师生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契机,充分展现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自己的科研水平及成果,提高创新能力,促进学术交流,力争把自己培养成为有学识、有涵养、有良知的新闻人,为祖国未来的新闻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论坛自7月启动论文征稿以来,得到了校内外研究生的热情参与,共收到学术论文69篇,分别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华侨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经由严格的评审,共有10篇优秀获奖论文脱颖而出。会上,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芹教授宣读了获奖论文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的研究生进行了颁奖。

       随后,文化创意学院洪长晖副教授做了题为《由此开始,从心而传》的优秀学术论文综述,他说,“问题决定方法,方法决定结果,一个好的问题决定了研究的成果。”洪长晖副教授还希望同学们将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一个起点,做好每一件事情。会上,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研究生张翰宁、栾洁,以及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黄念慈三位同学,还分别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内容、论文构思和论证过程。

       论坛最后,来自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林玮博士对本届论坛获奖论文进行点评,他在对获奖论文表示肯定和鼓励的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并就相关论文阐述了自己的论文写作建议,他幽默地说:“老司机靠的不是经验而是规范,论证就是满满的套路,先给自己设一个小目标,比如写好摘要、做好文献综述。”

       此次活动,为研究生搭建了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经验的平台,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提高了学术能力,对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整体培养水平和社会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张翰宁同学说道:“通过学术论坛,一方面对于学习和学术给我更多的自信,另一方面,通过老师的点评,也给了很多建议,指明了今后在今后学习和学术上的一些方向。另外,希望下一届学术论坛能够开展一些各方向分论坛,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充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